醫學新知

婦科
  • 分享
  • Share on Facebook
  • Share on Line

人類乳突狀腫瘤病毒檢驗的重要性

2018-01-08
當子宮頸抹片檢查發現高程度細胞變性時,病毒檢驗幾乎都可以發現高危險型病毒的存在,至於抹片檢查發現低程度細胞變性時,大部份可以發現高危險型的病毒,少部份則發現低危險型的病毒。

在抹片檢查正常的婦女,有少數可偵查到高危險型的病毒,一般認為抹片正常但有高危險型的病毒存在,將來子宮頸較容易發生上皮細胞變性,但真正的風險並未完全清楚,這樣的婦女經過數個月的追蹤後,若病毒的感染持續存在,便較會發生上皮細胞變性。

細胞變性依其程度由輕而重,區分為三級,經過幾年的追蹤研究,發現發生第三級細胞變性的婦女,大多數是病毒感染持續數年未消除,而且是高危險型病毒的感染,因此持續受高危險型病毒感染為演進到第三級細胞變性的必要條件。輕度細胞變性的婦女可在六個月後再度接受病毒檢驗,如果是陽性,便應接受陰道鏡檢查,及進一步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