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

冷凍精蟲

冷凍精蟲適用於
 
 
  1. 夫妻想要懷孕,卻長期分隔兩地。
  2. 有排精困難,擔心試管嬰兒取卵當天臨時取不出精蟲。
  3. 精蟲數量稀少,品質極差,擔心取卵當天無可使用精蟲。
  4. 副睪取精/睪丸切片取精時間無法與取卵日配合。
  5. 男性罹患癌症,必須作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。因為化療和放射線治療會破壞睪丸造精能力,因此必須在治療前先冷凍保存精蟲。
  6. 預期高齡(45歲以上)才要生育的男性,可以在年輕時冷凍保存精蟲。根據論文(2020,JBRA Assit Reprod)顯示,男性50歲以上,精蟲植量顯著變差、精液量變少、精蟲濃度變低、精蟲的DNA碎片化變嚴重。而2018年11月份也有研究指出,高齡父親所生產的嬰兒與30歲父親所生產的嬰兒相比,更容易早產、出生低體重機率和癲癇發作,機率都急遽上升。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加,精蟲的DNA變異也會增加,而DNA損傷的精蟲會導致胚胎異常而無法著床懷孕甚至造成流產。

    冷凍精蟲的作法如下:
    當精液取出液化之後,先經過洗滌剃除死亡、不動的精蟲及其它對精蟲有害的成分,篩選出健康活躍的精蟲。再將健康精蟲置於精蟲冷凍保存培養基中分成兩階段冷凍,最後置入液態氮中(-196度)冷凍保存。 

    保存期限:
    精蟲屬於配子,因此不受人工生殖法,胚胎保存期限之限制。而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,精蟲冷凍28年仍有正常受精懷孕的能力。